DionysusNyx

【wolfpuss/授翻】你在坟墓里会很好看(5+1)第二章

原作者:p_ogman

原作:ao3上搜索英文名即可


梗概:

在经历过黑暗森林的一系列冒险之后,穿靴子的猫已经不再是那个只顾着自己的自私英雄了,但他还没有摆脱轻率对待自己生命的陋习。

关于这一点,Death可有工作要做了。

[又名5次Death帮助了Puss+1次他没有]

章节梗概:

Puss遇到了一些赏金猎人。


作者写在文前的话:

你们好!再次感谢大家对第一章的支持,我受宠若惊。我认为这章写的不是很好,但是下一章我会努力的!再次感谢你们!


可能需要的西班牙语备注:

Perrito:小狗,也特指原作里那只可爱小狗

Lobo:狼

Muerte:Death,死亡


第二章:赏金猎人

 

看看他,我就知道他会睡着的。”Puss好笑地看着把鼻子埋在他背后睡的香甜的小狗。他们正骑着一匹他们之前…借来的马,月光指引着他们前进的道路。Kitty坐在前面,稳稳地引导着马走过这条泥泞的小路。她回头看了眼两个小动物,哼了一声,眼神里充满温暖的爱。

 

“这能怪他吗?你为了偷这匹马差点害死我们。”她说。

 

“我没有!”他嗤之以鼻,“我已经掌控住局势了!”

 

他确实做到了,但他也得承认,当他们驾着这偷来的马逃跑时,有些射向他们的箭确实有点近的让人不太舒服。

 

“确实,对你帽子上的洞说去吧。”,她调侃道,接着她的注意力转回了他们面前的小路。

 

无所谓啦。”他耸了耸肩,爪子拍了拍自己的帽子,摸到了那里确实有个洞。他才没撅嘴,英雄从不撅嘴。

 

他的一点点小郁闷被身后传来的柔软的鼾声打断了。Perrito正靠在他身上,当小狗的口水滴下来时他畏缩了一下。Puss真搞不懂,他怎么能睡得这么香。他轻轻地扶住Perrito,确保他不会掉下去,这是他们现在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

 

忽然他的余光捕捉到了一些东西,一些隐藏在暗处的东西。他迅速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过来,但就在他的目光寻过去的一瞬,那东西消失了。Puss皱起眉,不死心地寻找着,以防那东西再一次出现。或许这只是他的大脑在捉弄他,他应该像Perrito一样打个盹休息一会。

 

即便如此…在他的脑海深处,他还是想到了某个特定的家伙。某个能轻易躲在黑暗中,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远远看着他的人。他的毛立起来了,而他差点把这误认为是恐惧造成的。他确实想起了那双冷酷的红眼睛和能轻松把他撕成碎片的大手。

 

但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这双手是如何把他从冰冷的几乎吞没他的湖水中抱起来的。这双手轻轻地把他放到坚实的地面上,带他回到温暖与安全的现实。那双充斥着威胁的红眼睛里闪烁着愤怒的火光,瞪着他给予了他那个命令,那唯一的指示。

 

他感到自己的心在剧烈跳动,他的脸也在燃烧。不,那只是一个梦。一个愚蠢的关于那无权扰乱他思绪的的梦。那天当他睁开双眼时,他发现自己蜷在Kitty的怀里,身上裹着她的外套,而Kitty正大喊着让他保持清醒。没过多久他就重新振作起来,摆脱了肺部的刺痛和骨子里的寒意。就好像一点小小的冷水就能打败穿靴子的猫一样。

 

他带着最后一丝希望向黑暗中深深凝视了一眼,挪开了视线,把头靠在了Kitty背上。她笑了。

 

“我们该停下歇息了对吧?那边有一个可以过夜的小镇。只是别再惹麻烦了,好吗?”

 

“麻烦?我?今天我已经到达我的麻烦上限了。”他哼了一声。

 

“上限?为什么我很怀疑你有这个东西。”对于英雄来说伸舌头是不礼貌的,但他还是背着她这么做了。

 

几分钟后他们的马离开了土路,踏上了带他们去小镇的鹅卵石。在路过时他观察着四周的小房子和不起眼的银行,也许今天的麻烦真的到此为止了。

 

他们的马被牵到一家旅馆外,Puss托着Perrito跳到了下去, Kitty也跳下马并将马拴牢,他有点不情愿地把疲惫的小狗抱在怀里,Perrito依旧睡的很香。Kitty回头看向他们,眼睛里闪着温和的光。他刚想张嘴说点什么,却在说出口的一刻停了下来,因为他的余光瞥到了某个东西,某个人,出现在黑夜中的小巷里。那是一个身材高大,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Puss的耳朵在帽子下激动地抽动着,他控制着自己的笑容不要蔓延到整张脸。

 

“你还好吗?你突然看上去精神不少。”Kitty评价道,好奇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什么都没有,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但Puss知道怎么回事。他摇摇头把Perrito交给了她。

 

“实际上,确实。你能先带Perrito去房间吗?我马上回来。”他说。Kitty接过小狗,但扬起了一边的眉毛。

 

“哦不你不是要——告诉我你在计划什么?”

 

“计划?你让我听起来像是一个罪犯,Kitty。”他假装做出了不悦的样子,随后笑着举起一只爪子。“我不会做任何给我们惹麻烦的事,起码不是今晚。我只是四处溜达溜达然后就会回房间。”

 

“嗯…”,她考虑了片刻,叹了口气,虽然仍抱有一丝怀疑,但她还是耸了耸肩妥协了:“那好吧,你去吧。别把自己弄死了。”

 

“说得就像随便走走就能杀死穿靴子的猫一样。”他说着,这把Kitty逗乐了,接着在他目送着她带Perrito进了旅馆后,Puss将目光转回小巷。他的心如擂鼓般砰砰直跳,但他强迫自己忽视它。

 

他在做什么?Death没有时间拯救一只掉进冰里的任性的猫。他也肯定没有时间潜在影子里一直跟随注视着他。如果那真的是Death,他肯定会害怕。Death没有理由浪费时间。如果是Death在这里,他将迎来他的终结。即便如此…他还是需要再见他一次。以防万一那不是梦。

 

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到了剑柄上,走出了昏暗路灯照亮的安全地带,靴子踏在鹅卵石路面上的声音在寂静的小巷中回响着。他猫的眼睛迅速地适应了黑暗,但那里只有一片堆放在空地上的垃圾。呼唤死神的名字来寻找他可能是愚蠢的,但也许今晚他就是这么一个蠢英雄。

 

Muerte?”,他在夜色中呼喊着,但他得到的回应只有自己声音的微弱回声。他迅速摇了摇头让这一切荒唐的东西停止,收回了脚步。可能只是他的大脑不太清醒,事情本该如此。而现在他应该遵守和Kitty的承诺回去了。

 

“哦,死亡(Muerte)正是你会得到的。”,随着声音响起,一个手持弓弩的高大的身影从箱子后面跳了出来,而他正穿着一件黑色斗篷。迟来的恍然大悟让他因尴尬而僵硬不已,脸上也越来越烫。不过这并没有让他变得迟钝,现在可不是好时机。他拔出了他的细剑,大笑着快速且精准地挡下了所有射来的箭。

 

“想打败穿靴子的猫你还需要再练练!”他边挥舞着剑跑过来边大喊道。赏金猎人迅速闪避,险险地躲过了攻击,但却没躲过紧随起来的膝盖上的一记重击,这让他跪在地上像一个婴儿一样尖叫起来。Puss的笑容更大了,这太简单了。他把赏金猎人的努打掉踢远。他的剑尖直指地上的男人,咧嘴一笑。

 

“这就没了?鉴于你一路上的偷窥,我对你还有更多的期待呢。”他扭了扭肩膀,想着他接下来应该怎么做,这只是一个低级的赏金猎人,不值一提。“我希望你这次吸取了足够的教训。我可不是那种轻易就会——”

 

突然,一双手从后面抓住了他,这让他惊讶地大叫了起来。他试图向身后踢去以摆脱钳制他的双手,但失败了。他又试图用小猫刀脱身,但那刀片早已被甩到了一边,他够不着。他大意了,没有注意到这个人不是单独行动的。他努力无视内心不断翻腾的不安,扭头咬在了那人的胳膊上,鲜血瞬间溢满了他的嘴,紧握着他的力量松懈的一刻他终于挣脱出来了。

 

他跌落到地上的姿势很不体面,但他来不及调整就紧接着被另一双手抓住举了起来。

 

“老实点!”那个声音威胁道,说的好像一个英雄就会这么轻易屈服一样。这个赏金猎人并没来的及完全制服他,所以Puss对他又踢又打,甚至用上了牙——无所不用其极之下,他终于回到了坚硬的地面上,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了…一秒。随后他看到一个钉满钉子的木板直直的向他的脑袋挥来。

 

这响亮的重击砸的他全身痉挛,那一瞬间压倒性的疼痛让他近乎失声。强大的冲击力令他摇摇欲坠,他心爱的帽子也飞了出去掉落在了地上。他恍惚了一秒钟,而这一秒钟足够赏金猎人掐着他的喉咙把他从地上举起来了。他窒息了,脑子里一片浆糊。

 

“看吧小猫咪,这并不难。我也对伟大的穿靴子的猫有更多的期待呢。传说现在不大真实了不是吗?”当Puss的爪子扒着钳住他的双手试图摆脱它们却失败了时,男人嘲笑道。他随后伸出爪子狠狠刺入了男人的皮肤,可男人只是吃痛却攥的更紧了,Puss感觉它的骨头可能要断掉了。他的肺排空了,并且浑身颤抖。“你的通缉令上写着无论生死。如果我是你,我会让这一些变得更好办些。”

 

“为什么还不杀他?看看这野兽对我们做了什么!”这是另一个人在说话,但是Puss脑内越来越浓的迷雾已经让他听不太清外界的一切了。这不能是他最终的死法,他不允许。他向Kitty保证过他不会再惹麻烦。他感受到血液沾满了他的皮毛,那是钉子造成的无数创口中流下来的。尽管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看起来毫无希望,但即便如此他还在努力尝试着,无力的双手竭尽全力地让自己摆脱束缚。

 

突然在举起他的低级猎人身后,他看到黑暗中有一些微弱的光芒在闪烁。一双红色的眼睛在黑暗中瞪视着他。看到这一幕,他发出了一声窒息般的笑声,但当他听到那熟悉的咆哮时,他心中的宽慰迅速消失了。

 

我的Gatito,关于死亡,我是怎么和你说的?

 

低沉的声音咆哮出这个问题,他的心沉下去了,如此明显的愤怒让他因恐惧而心跳加速。两个赏金猎人连忙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但已为时已晚。Death旋转着他的镰刀深深地挖进了举着Puss的男人身体里。

 

猫终于被扔到了地上,鲜血溅到了他的身上,在与地面的撞击中他大口喘息咳嗽着。尖叫声太大了,太响了,在他挣扎着恢复知觉时甚至对此感到畏缩。

 

Death夺走两个赏金猎人生命的速度如此之快,他将它们肢解并任由他们的鲜血泼洒在地面上的样子堪称美丽。他们的尸体倒了下去,突然间Puss忍不住觉得自己像个蠢货,他怎么能把阴影中那个卑微的人类认成Death?当他身下的血液汇成一滩,感到自己和那边的那两具尸体看起来没什么区别时,他看到Death站在那里,气定神闲凌驾于众生之上,简直伟大。

 

“Lobo…”,他呢喃道,强迫他果冻般的胳膊把他从地上撑起来,Death猛地将头转向他。当他看到Death凝视着他缓缓走过来时,他还是忍不住向后缩了缩。然而Death只是单膝跪在了他面前,Puss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为什么我这么快就又见到你了?你把我的警告当玩笑吗?”,Death危险地问道,他听起来有点被冒犯到了。

 

“没想到会这样…”他承认道,挣扎着想要坐起来。他感觉他的头像德尔玛巨人一样沉,压的他浑身都疼。他伸出爪子摸了摸那里,感受到了血,噢,那血比他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没想到这个?你呼唤了我。”Death咆哮。“不要对我撒谎。”

 

哦Death真的是因为他的呼唤而来的吗?他控制不住地咯咯笑了起来,狼脸上的怒火越来越明显。

 

“我以为我看见你了。”他承认道,试图在白狼暴起杀猫之前解释清楚。由于头部的眩晕,他吐出的话变得松散了很多。他们之间的会面一定要以这种方式进行吗?Death眯起了眼睛,脸上满是困惑。

 

“你以为你看见我了?”

 

“那不是梦。你在冰湖那里救了我。不感谢你是很可悲的…”他喃喃自语,即使在他自己听来都有点不可思议。他说的很小声,但狼的耳朵听到了。Death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了然。奇迹般地,他的脸色柔和下来,但愤怒仍然存在。看起来他总是处于狼心中不认可的部分。所以为什么他还没死?狼什么都没说。

 

“你没打算杀我。”他突然福至心灵。毫无疑问当着死神的面说出这种话是在亵渎神明,但被亵渎的对象第一时间却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我认为你最近对于我们两个来说已经足够努力了。”Death声音低沉,慢慢移到了他的上方,一只大爪子抵在了他身旁的地面上,把猫咪牢牢锁住。Puss没有选择只能抬头直面那锐利的目光。

 

“这是你最后的警告。别死。下一次我不会饶恕你的。”

 

他不自觉地点了点头,感受到这个动作使他的头疼的更厉害时微微瑟缩了一下。狼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坐了起来。不知何故,Puss又一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多么讽刺。

 

他被Death举了起来,像是在对待什么特别的东西。当那人将他围在臂弯之中,抱着他弯下腰,拾起地上被遗弃的黑帽子时,他的心在胸膛里剧烈的跳动着。他把头靠在他依偎着的宽阔的胸膛上,Death以一种难以捉摸的表情看了他一眼,随后他像黑夜中的鬼魅般动身了。

 

Puss对清醒意识的执着快要赶上对Death的执着了。他流血的伤口开始凝固,但他的头依旧眩晕不已。他伤的太厉害,已经认不清这是不是脑震荡的症状了。无论如何,他的大脑正被其他的事情占据着,更重要的事情。

 

“为什么?”,他的声音含糊不清。

 

Death并没有回答他。他一定听到了。但他太累了,不想再问也不想要求得到答案了。相反,他允许自己被带到旅馆,街道上空无一人,灯光也神秘地熄灭。

 

谢谢你Muerte…”他靠着柔软的斗篷呢喃道。

 

他被放在旅馆门口台阶上,眼皮也忽然变得无比沉重。他放任黑暗蔓延笼罩他的视线。Death俯身倾向那猫,在他的头顶留下了一个幽灵般极轻的吻,随后将帽子扣在了上面,退后一步。

 

Sueña conmigo.(我将在梦中与你同在。)”

 

他吹着口哨消失在夜色中,这里的工作完成了。

 

 

作者有话说:

Death:“就这样!这是我最后一次救你>:(”

Puss:*又被卷入另一场麻烦*

Death:…*拔出镰刀*

 

LOL。不管怎样,既然你还在这。想看看我制作的一些画作吗?:3(同名作者搜汤不热)

 

 

译者叨叨:

可能不会再更新这篇了,作者最后也坑了。也许在某一天有空会继续,但请不要报太大希望,对所有观众老爷致歉。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