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nysusNyx

【wolfpuss/授翻】Meddlesome多管闲事 第三章

第三章:城堡之中


原作者:dreaminginmysoup

原文:ao3上直搜英文名即可

 

 

梗概:


欢庆过后,重逢之时。


注意事项同之前,以下是可能有帮助的西语单词:

Muerte = Death = 死神,死亡

Vida = Life = 生命,生活

Perrito = 小狗,这里特指那只电影里的那只

Gatito = 小猫

Lobo = 狼

原文西语的部分和重点会加粗,注释统一放在文末,祝观看愉快

(第一次做授翻,如果有翻译的不妥的地方请在评论区指出,谢谢:)


 

在战争期间,Puss一直没找到机会归还斗篷。

 

他实在是太忙了,忙着逃亡,忙着战斗,忙着与Perrito和Kitty庆祝他们来之不易的重逢。

 

在他被发现独自一猫窝在斗篷里睡得香甜的几周后,又一件糟糕的事情发生了——Puss弄伤了自己的腿,这花了他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恢复正常的行走,所以不出意外的,Puss作为一名战士,被革职了。这对他来说是个耻辱,但他又当上了战略顾问,同时负责士兵们的战斗训练。这种日子竟意外的让他乐在其中,尤其是后者,看到自己教出来的学生们在不断进步,并且对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加自信实在是太有成就感了。虽然如果他不会在睡觉时想到他将在教导完这些年轻人后,将他们送往最混乱的战区会令他更雀跃,但他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这几个月里,他再也没有为Muerte吹响过口哨。

 

这感觉太傻了。在那些Perrito和Kitty不在的孤独夜晚里,他缩在冰冷的大床上瞪着天花板,感到自己差点就要起口哨的时候如此想到。这个可以召唤那只让他心烦意乱的狼的旋律如此令人难以忘怀,可他就是做不到。Puss不知道他想从Muerte那里得到什么,一段友谊?一个同伴?亦或是一场缠绵的一夜情?Puss也厌倦去思考这些。目前为止他所遇到的几乎所有的浪漫经历在本质上都是肤浅的,短暂的且毫无意义的,而在他唯一一次试着深入的那段关系里……

 

他将她独自一人留在了祭坛上。

 

Puss相当在乎Kitty,他们也一次又一次地将彼此的生命托付给对方。但当他们试图重启恋情后,弥漫在他们之间的却是尴尬与失落。那些关心与信任都还在,浪漫的火花却消失了。他们仍然一起跳舞,互相取笑,并偶尔将对方从刺客手里救出来,但清晨时分互相亲吻和耳鬓厮磨的念头已然消失,而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结果。

 

因为几个月后的今天他们在这里,Kitty正和一群兔子相谈甚欢,而Puss脑袋里满满装着另一个人。

 

他霸占着Muerte的斗篷并将其美其名曰成他的毯子,这一定意味着什么(他绝对没有一直抱着它,他是一只有尊严的猫)。他喜欢那出乎意料柔软的质感,令人格外放松的奇特味道,和那厚实的,轻而易举就可以让他暖和起来的布料。在战争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和他训练的士兵们住在同一个营房里。这里的补给十分短缺,而这个斗篷就是他唯一的慰藉使他不必占用太多物资。再说了,Muerte可是死神,他肯定不需要这区区一件斗篷,而如果他想,他也随时都可以把它拿走。

 

Puss在这几个月的战争中一直在以他的方式努力着,从战况最糟糕的时候,一直到史莱克与亚瑟带着附魔剑和那些能使战局向他们倾倒的东西回来。战争快结束了,他们赢了,敌对的联盟已然分崩离析,敌军也在迅速溃败,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放松了。

 

但在这之前,庆功宴当然少不了。

 

整个Far Far Away的国土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之中,而最热闹的莫过于城堡中的欢庆。Puss饮下一杯牛乳,为史莱克和菲欧娜一起跳着的轻快舞步起着哄,谁能想到史莱克跳的这么好?Puss又欢呼了一声,然后便坐在桌子上静静欣赏着享受着这个夜晚。通常来说他喜欢让自己更加引人注目,但今晚他只想顺其自然。

 

紧接着,身旁传来一阵轻快的嗡鸣声,猫僵住了。这旋律轻巧且欢快,但不知何故一直萦绕在他的骨头里不肯散去。他侧过头看到一只北极狐坐在他身边,她碧绿的眼睛在烛光下熠熠生辉。尽管亦或是也许,是因为这个出人意料的出场,并且他实际上并不认识这个人,他发现自己对她很感兴趣。嗯,一点小小的调情也无伤大雅。

 

嗨,美丽的小姐。”他呢喃着向她靠近。“请告诉我,像你这样光彩照人的女王叫什么名字?”

 

狐狸笑出了声,“认真的吗,Puss?同一句话对我用了两次?“

 

两次?Puss仔细地观察着她,他很确定如果他见过这张高贵美丽的脸他一定会记得,但他翻遍记忆什么却都没有想起来。

 

然后Puss眨了眨眼,一只洁白的母鹿正坐在他身边。他又眨了一次,还是那只狐狸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

 

Vida.

 

是了,她不像他一样是一个真的“凡人”,她大概可以想变成什么样就变成什么样。与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她穿的正式礼服不同,这次她的狐狸形态只简单地穿着束腰外套搭配裤子,一套白。Vida看着他,脸上挂着一个小小的迷人微笑,有点诡异。但Puss决定忽略那个并迅速的又干了一杯。

 

“Vida。”Puss礼貌地说,然后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呃…你怎么在这?”

 

她挥了挥爪子。“只是在享受这里焕发的生机,嘿,根据我所看到的,大概嗯,九个月之后,也许我们还会见到更多的小生命?”

 

Puss强迫自己放声大笑起来,试图以此来将刚刚的失礼抛之脑后。他们确实看到许多的士兵们在公开调情,结着伴回家或者去某些私人小角落。Puss感慨道,“哦,年轻的爱情…”

 

“成熟的爱呢?”

 

“嗯?”Puss只听到了一半,脑中处理的就更少了。

 

“没什么,没什么。”Vida的脸看起来可一点也不像无意提起,她静静地看向别处,说:“我弟弟想你了。”

 

Puss的表情变酸了,他盯着他的空杯子。“他随时都可以来找我,但他却从不这么做。所以为什么我要去呼唤他,嗯?”

 

Vida只是耸了耸肩。“也许我弟弟害羞了,他从未如此对待过一个凡人。”

 

“怎样对待?”

 

Puss转过头去看Vida,但她消失了。Puss完全没有注意到嗡嗡声,他的大脑过了一秒钟才真正理解她是如何直接离开的。这太不礼貌了。这只猫科动物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或者是两个小时?亦或许只有二十分钟?)猛灌了自己好几大杯牛乳。他尝试着不去想Vida说的话,但不出意料的失败了。

 

他从未如此对待过一个凡人他从未如此对待过一个凡人他从未如此对待过一个凡人他从未如此对待过一个凡人

 

怎样对待?怎样对待?

 

Puss闷闷不乐起来,周遭的一切都变得太超过了。枝状吊灯太亮,音乐又太响,谈话声吵得他无法集中注意力。他需要一点时间,不是为了让自己清醒——提醒你一句,他现在很清醒——只是需要喘口气。就是这样。

 

Puss发现自己从宴会中逃了出来,一路上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城堡里最蜿蜒曲折的走廊里。在不知通往何方的路上,他一边哼着曲子一边对着空气吹着乱七八糟的调子,他确信此刻走路的方式看起来是冷静又清醒的。因为就算他喝了一点——很多——的酒,他有超强的耐受力,他肯定不会醉。

 

然后Puss以狗啃屎的姿势把自己绊倒了。

 

他在冰冷的地上呻吟着,当他感到有人抓着他的脖子将他提到半空中时他发出了一声不体面的尖叫。Puss立刻对冒犯者发出了嘶嘶声,并发起攻击,可惜落空了,小猫在抓住他的手里徒劳挣扎,他的眼睛现在很难对他面前的庞然大物聚焦。“哎呀!”

 

一阵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喝醉了,我的gatito。”

 

Puss眯起眼睛,只见眼前一大片灰色,而两个夺目的红点刺痛了他的双眼,是Muerte。

 

当大狼咯咯笑着将他放下来时Puss喘着粗气,猫试图维持着最后一点剩余的尊严,但他已经筋疲力尽了。Puss摇摇晃晃地走到最近的墙边跌坐下来,在这个几乎空无一人的走廊里,闭上眼睛,想让世界停止旋转,他感觉在他喝的那么多杯里可能不只是浓奶油。但坐下来深呼吸确实有助于让他的大脑稍微清醒些。

 

Puss终于处理完了刚刚Muerte说的话,嘴角扬起了一个轻笑。“啊…我是你的gatito?

 

Muerte没有回答,而是默默坐在了猫的旁边。Puss注意到狼仍然没有披风,现在身上只穿着他那腰带上别着镰刀的裤子,和前臂上腿上绑着的皮革。不知为何,这只猫的目光落在了那宽阔的,白色的,毛绒绒的胸膛上,眼神呆滞且失焦。这真是一个漂亮的胸脯,看起来蓬松极了。Puss想摸摸它,或者在上面休息,又或者做一些不那么单纯的事情。他通常不会找比自己大这么多的伴儿,但他可以破例,可不是每天都有神灵会对凡人感兴趣的,而Muerte自己又是一个非常风趣的神,这无伤大雅。在经历过有着他令人毛骨悚然初印象的一系列事件后,他发现Muerte其实是很英俊的。是的,起码他有一个很棒的胸部…

 

“你在干什么?”Muerte问,也许他的声音里带着真正的困惑,Puss不知道,他喝的太醉了,根本无法专注思考这句话。但猫猫的调情本能发挥了作用,他向那犬科动物扬起了一个轻松惬意的微笑。

 

“我在欣赏风景。”

 

“风景?什——”

 

“看在Grimm*的份上,”一个恼怒的声音在走廊里响起,并离他们越来越近,“Gingy*,你去哪了?我可没有心情跑跑跑跑来跑去就为了找你…”

Puss朝着声音的来源看去,看到Big Bad Wolf*转过拐角,这头狼显然很生气,但当他看到Puss和他的不速之客时,他停下了脚步。

 

“噢,嗨Puss。”Wolfie*尴尬地说,目光在坐下的两人之间飞快的扫过。“那是你的,呃,他是谁?”

 

Puss拍了拍大白狼的胳膊。“这是我的朋友,Muerte。”

 

Muerte礼貌地向Wolfie点了点头,当他锐利的红色目光盯着他时,那站着的狼开始摆弄起他的裙子。“你好。

 

“Muerte,简洁的名字,这是西班牙语吗?我一点也不会说这种语言。”棕狼笑了笑,靠在两人正坐着的同一面墙上,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放松。“所以,你时常来这里吗,帅哥?”

 

Wolfie的眼睛毫不收敛地扫视着坐着的白狼,Puss不能责怪Wolfie,但这不代表他会对此感到高兴。他微醺的大脑告诉他,他应该对这种发展感到愤怒。他强忍着对Wolfie哈气的冲动,毕竟他们还是朋友。Puss径直靠在旁边毛绒绒的白色臂膀里,懒散地发出咕噜咕噜声,假装没有听出那稍小块头的狼刚刚在和自己感兴趣的这个家伙调情。

 

“是的,Muerte,我的lobo。”Puss用他能夹出的最甜美的声线说到,“该回我的房间了,我得把你的衣服还给你。”

 

Puss从帽沿下偷看了一眼Wolfie,,这可怜的家伙在他们交谈时变得尴尬又僵硬,随后迅速离开了。Puss捕捉到了一些“为什么帅哥总轮不到我?”和“到底怎么找的?算了反正与我无关。”诸如此类的牢骚。Puss对此哼了一声,终于放松下来,更自然地靠在Muerte的臂弯里,哈,危机解除。

 

接着Muerte打破了沉默。

 

“所以,为什么我的斗篷会在你的房间里?”死神一贯低沉的嗓音里满是戏谑,而Puss皱起了眉。

 

“别太得意。”

 

“哦我不应该吗?可你在军营睡觉的时候将它照顾的那么好,现在又不远万里把它带到了城堡这里…”

 

帮个忙,别说了!

 

“嗯…不,我想我不会。”Muerte站了起来,“不如,我们现在去取回它如何?”

 

 

从一刻起,Puss就不太记得他们时怎么回到房间的了,也许是他坚持要亲自把斗篷还给狼,也许是Muerte带他回来的,他实在是懒得回忆了。不管怎样,他发现自己现在正坐在床上,帽子和剑都不翼而飞,看着Muerte耸了耸肩把斗篷重新套上,内心深处为失去前排观看半裸白狼的机会表示沉痛的哀悼。

 

“我希望我的衣服是令人满意的助眠用品。“Muerte开玩笑说。

 

“马马虎虎。”Puss打了个哈切,随后他嗡嗡作响的大脑想起了早些时候与Vida的会面,脸上立刻划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对了,你姐姐说你想我了。”

 

Muerte的身体僵住了,他把目光移向别处。“那只烦人的鹿…”

 

“事实上她这次是一只狐狸。”

 

“她当然是。”Muerte翻了个白眼,突然他的眼神里里闪烁起一些诡异的光,一些恶作剧或者别的什么。“如果我是别的东西,你会喜欢吗?”

 

Puss还没来得及回答,Muerte就径直走了过来并坐在了猫咪旁边,当Puss转过头去看他时,那哪里还有狼。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大型缅因猫,绸缎般的银色长毛在透过窗帘洒下的月光里闪闪发光。Muerte——没错这就是Muerte——正以一种陌生的目光审视着自己银色的小爪子。

 

“我不常使用这个形态。”他解释道。“不管怎样,除非一群啮齿类动物让我不爽。你知道的,我以前不喜欢猫。”

 

Puss猛地凑上前,向Muerte摆出了他在完全醉醺醺的状态下能做到的最迷人的笑容。“所以只是之前?那你现在是怎么看待猫的?”

 

Muerte翻了翻他红色的眼睛。“有些比起其余的要好,但他们仍然全部令我烦恼。”

 

姜黄色的猫凑近了Muerte现在的猫猫脸。“就连那些帅气又迷人的?”

 

尤其是那些帅气又迷人的。”

 

也许只是Puss的浆糊大脑在玩弄他,但他可以发誓Muerte正向他倾来。于是Puss不再犹豫,他闭上眼睛凑上前…

 

随后被糊了一脸的衣服布料。

 

Puss立刻向后靠,气愤地喘着粗气。他向上瞪过去,看到Muerte已经换回了他日常的白狼形象,并且正一脸好笑地俯视着他。

 

嘿!”Puss生气地喊道,但Muerte只是笑的更明显了。

 

“就像我会让你这么轻易得手一样,gatito。而且,我还是更喜欢这个形态。”

 

Puss也说不好是什么在他的体内蠢蠢欲动,也许是酒精在作祟,他突袭了Muerte,把这头巨大的狼扑倒在了床上。如果他现在清醒着,那他也许会怀疑自己是怎么完成这一壮举的,或者意识到Muerte只是自愿被他扑倒的。但这只猫现在醉的厉害,并且正恼羞成怒,他真的在为自己把lobo踩在脚下而沾沾自喜。Puss站在被斗篷包裹着的胸膛上,低头看向狼。

 

“你太粗鲁了,Lobo。”

 

Muerte咧嘴一笑,几乎露出了他全部的牙齿。“我知道。”

 

“彻头彻尾的讨人厌。”

 

“相当。”

 

“我受不了你!”

 

说到这里,那只狼眯起了眼睛,嘴角的笑容不知何故更大了。电光火石之间,Puss感到一只大手抓住了他并将他按在了床上。Muerte笼罩着他,血红色的眼眸在黑暗中幽幽地闪着光,而Puss呆若木鸡,动弹不得,甚至移不开看向那双眼睛的视线。

 

“你受不了我?我好伤心。”狼用一种戏弄的声音说道。“关于这点,现在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Puss伸手抓住了面前长长的灰色狼吻,亲了上去,因为他真的一直很想亲吻这个令人恼火的死亡化身,这个念头存在的时间比他愿意承认的要长的多得多,Grimm在上,他做到了。

 

他感受到Muerte僵住了片刻,但很快就回吻了过来,哇哦,Muerte的怀抱很冷,但就像夏日凉爽的微风,或者其他华丽的Puss现在被酒精浸泡的大脑无法想到的场景,完全不会令人不快。但在他真正开始放任自己享受时,狼抽身离开了,他发出的轻笑在猫的身体里酥酥麻麻地回响着。

 

“回来…” Puss抱怨道,他没有在发牢骚,英雄从不发牢骚。

 

Lo siento, mi gatito.(对不起,我的小猫咪。)但你喝醉了,” Muerte说,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笑,表情柔和得不可思议,“我们改天再说吧。”

 

说完,Puss眨了眨眼,又一次被一个人留下了。

 

 

 

作者有话说:

 

这种迷恋还没有离开我;_;

 

 

注释:

 

Grimm*:格林,格林童话的格林,呼喊他应该是由于史莱克系列都是童话故事改编而来。

Gingy*:史莱克系列中的姜饼人,靴猫2里和Puss一起烘焙的那个。

Big Bad Wolf*:和下文的Wolfie是同一人,史莱克系列中的角色,原型为小红帽里的狼外婆,所以是穿着裙子的形象。



最近太忙了,更新晚了好久,抱歉!

评论(22)

热度(2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