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nysusNyx

【wolfpuss/授翻】Meddlesome多管闲事 第四章

第四章:夜晚之后

 

原作者:dreaminginmysoup

原文:ao3上直搜英文名即可



梗概:

那晚的余韵依旧萦绕在他们各自心中。

 

注意事项同前面的章节,另外之前出现过的人物为了方便阅读:

菲欧娜=Fiona

亚瑟=Arthur

史莱克=Shrek

莉莉安=Lillian

 

一些对阅读有帮助的西语单词:

Muerte = Death = 死神,死亡

Vida = Life = 生命,生活

Perrito = 小狗,这里特指那只电影里的那只

Gatito = 小猫

Lobo = 狼

Destino=命运(新角色,第一章中出现了一下)

原文西语和重点标注的部分会黑体,注释统一放在文末,祝观看愉快

 (第一次做授翻,如果有翻译的不妥的地方请在评论区指出,谢谢:)

 



¡愚蠢,愚蠢!

 

Muerte跺着脚,咆哮着咒骂着自己。为什么他要让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他一直在试图控制这些令人作呕的凡人情感,结果却一次又一次屈服于它们,每、一、次、Puss为他吹响口哨时。当Puss和他在一起,陪着他,亲吻他时…太美好了,那可能是他有史以来感受到的最接近醉酒的时刻了,但当他不得不离开时,他无比清楚地意识到了现状。

 

他是神明。事实上,他是宇宙中第三古老的存在。而他爱上了一只猫,否认是没有用的。

 

Muerte迷上了一个一次又一次当面嘲笑他的,浪费他姐姐礼物的,一个总以最愚蠢方式死去的凡人。

 

这太丢人了。神奇的是,这令他痛苦,又让他感到自由。他想将Puss撕成碎片,他也想把Puss亲到喘不过气来。

 

他从来不知道欲望会这么耗费心神,话说回来这真的是爱吗?凡人怎么会渴望如此自私的东西?他爱他的姐姐。他很了解那种爱,那种轻柔的温暖只想让他帮助她度过难关,即使他也会为她偶尔的愚蠢打她的脑袋。但和Puss…这是一种自私的感觉,让他只想夺取Puss能给予他的一切,然后再索取更多。他想直接收割了Puss,那种最终的收割,然后Puss就可以进入他末世的领域但是…

 

但是Puss是一个不肯安分的灵魂,如果他被送入永恒的安宁,他就不再是那个他了。

 

除非…

 

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除非他能让Puss永生?成神?该死,半神也可以…没错,这违背了他当年在许愿星时所希望的一切,而且虽然Muerte知道他最终将收集众神之魂,这仍然意味着Muerte有一点小小的贪婪,让Puss在几千年甚至几百万年内都不会被葬于黄土之下。也许他可以牵线搭桥,凡人也曾有成神的记录,所以非常有可能的…

 

我的孩子。

 

这声音震撼了他整个躯壳,Muerte僵住了。不可能,祂不可能在这里,在所有的不朽生物中,祂的存在从来没有实体,这不可能…

 

狼感受到一个极轻的重量落在他的左肩上,既冷得难以置信,也热得冒泡,这是凡人无法真正体会到的。Muerte缓慢地,犹豫地将头转向了发出声音的地方。在他的肩膀上,一只蜘蛛正坐在那里,小小的复眼中呈现着不断变化着的五彩斑斓的漩涡。

 

Destino

 

“您为什么在这?”狼小心翼翼地询问道。“我从不知道您有了物理化身。”

 

我是特意的。”祂简单的回应道。“倒是你自己这些天看起来有了更多的物理形态。

 

祂的语气平淡且坦率,但仍旧听上去像是在控诉Muerte。

 

“然后?您需要我给出一些解释吗?”Muerte问。

 

不用,我已经知道答案了。”Destino顺着他的肩膀爬到了另外一边,而Muerte终于知道凡人常说的“起鸡皮疙瘩”是什么意思了。因为Destino是唯一一个能令他彻底毛骨悚然的存在,而当他在物理形态时这种体验更糟了。蜘蛛歪了歪祂的头,呃好吧,基本上是祂的整个身子,由于祂正以一种拧巴的姿势看着Muerte。“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我在这里因为我此刻应该在这里。而且我需要告诉你一些事。

 

Muerte翻了个白眼,这是在搞什么?命运总是这么神秘得令人讨厌。他从来不直接表达他真正的想法。

 

“好的,请继续?”

 

当蜘蛛再次开口时,祂眼中螺旋状的五颜六色突然令Muerte感到恶心。“你不能改变他,你大可尽你所能,他将始终是一个凡人。

 

他握紧了自己白色毛茸茸的手,咬紧牙关,Muerte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不立刻将Destino赶走。这最古老的存在从来没真正生气过,但Muerte真的不想尝试如果祂真的被惹恼了会发生什么。

 

“您知道这会发生。”

 

Destino甚至没有试图解释,当然祂也不需要。“我知道一切。未知对我来说从来不存在。而我也知道你总会去爱他,无论如何。

 

然后Destino就消失了。

 

Muerte试着,他真的试过了,非常努力地让自己冷静下来,深呼吸,不要因为Destino是多么烦人的无他妈所不知而生气。他明明知道这一切狗屎会发生但却吝啬于哪怕给他提个醒。狼咆哮着将镰刀扔向了一旁的树,这可怜的三百年的老橡树就这么倒下了。

 

“噢,这可不太好。”一个轻柔的声音评价道,而Muerte用大声呻吟作为回应。他抬头看到他的姐姐站在那里捡起了他的镰刀,正沮丧地看着那棵树。这次她是一只白虎,她正悲伤地摇着她的大脑袋,走到他面前把他的武器还给了他。

 

“这次是猫?”他讽刺地说,Vida耸了耸肩。

 

“只是觉得这会很有趣,你现在已经有点依恋这个形态了不是吗?你以往通常会为你拜访的每一个人变换形态。有没有感到一丝怀念?想到什么美好的回忆了吗?”

 

闭嘴。

 

“让我考虑一下——啊,不,我不要。”Vida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这次又是什么惹你生气了?这几天你的脾气总是很糟糕。”

 

他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她Destino的事,随后他想到他无论如何都很难对她保守秘密。“Destino拜访了我,就在刚刚。”

 

Vida眨了眨眼。“祂什么时候有了实体?”

 

“今天。祂选了蜘蛛。”

 

“哦。”母虎咬着她的嘴唇。“祂说了一些让你不高兴的话。”

 

“祂说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恼火。”Muerte咆哮着,随后叹了一口气。“祂提醒我他只是一个凡人,终有一死,而我无法改变这一点。”

 

Vida不需要她的弟弟进一步解释他在指谁,在这一点上他们都心知肚明。“所以,你在试图让他永生?这不是你的风格。”

 

“这些恶心的情绪同样不是我的风格。我只是…想着玩。”

 

“然后Destino来找你聊了一个你只是想着玩的想法。”

 

“你知道祂的,总是坚信祂做的一切不是祂自己的选择,就好像是被迫的,那只是一个借口。”

 

“这是祂的本性,我的弟弟,我们都知道这一点。”

 

狼来回踱步,然后从鞘里把镰刀拿了出来,旋转着它们切割空气。他现在焦躁不安,他需要一些事情去麻痹他的脑子,比如一场战斗。也许他可以去找猫——不不。他需要一场真正的战斗。尽管Puss和他的战斗很有趣,但这终究是一场单方面碾压的战斗。Muerte碰撞着他的镰刀,在叮叮声响起时看向了他的姐姐。

 

“打我。”

 

哈?

 

“我需要—我需要一些—拜托,Vida。”他摆出了他能做到的最真诚,最亲切的表情,那个他很少掏出来但他知道她永远无法抗拒的表情。和Puss喜欢做的“相信我”*猫猫卖萌不太一样,但这是一种柔软的凝视,只有他姐姐见过,嗯,从前只有他姐姐。Vida只坚持了六秒,就心软了认命地实体化了她的武器,一个九齿耙子出现在了她的爪子里,狼轻哼了一声。

 

“你还留着那个呢”他漫不经心地评价道。

 

Vida嗤笑:“这可是一头非常友好的猪送给我的礼物。”她在手里旋转了一圈她的耙子,摆出了战斗的架势。“你知道的,我都快不记得我们上次友好的切磋是什么时候了。”

 

“我们从没有过。”说着,Muerte冲向前去。

 

Muerte很确定他们从未有过友好的切磋。当他们意见相左时,他们暴力地打一架解决问题。当他们相处融洽时,他们会聊天或者只是坐在一起享受舒适的安宁。他们之间上一次激烈的战斗是在黑死病时期。Vida对所有被疾病夺走的生命感到歇斯底里,而Muerte已经被他被指派的巨额工作量彻底惹恼了。他们两个没有一个人还抱有着好心情,所以他们打起来了。用言语和武器撕裂对方,以一种只有他们才能做到的方式伤害彼此。

 

而现在他们又开始了。但这次交锋更加友好。它更像是一种舞蹈—不不是舞蹈,只是例行公事—比起真正的战斗来说。互相的击打不再是不必要的凶残,但那些依旧是他们肉体能承受的最严重的伤害。

 

规则很简单,基本上同他与Puss战斗时给自己制定的潜规则一样,不使用瞬移这样的魔法,力量和速度也限制在凡人的范畴,并允许自己受伤(并不是受伤这个概念对他们这种生物有什么实际意义,单纯是这样的概念),不使用什么下三滥的技巧。简单。

 

Vida猛地扫向他的脚,但他轻松地跳了过去并直接扑向了她,她险险躲了过去,紧接着轮起耙子的钝边砸向了Muerte的太阳穴。狼踉跄了片刻-但只是片刻-便举起镰刀勾住了她耙子的中点将她拉近,身子向前一冲猛地将头撞了过去。以他们现在的形态来说Vida更加强壮,但他的速度更快,他必须发挥他的优势。

 

在Vida被撞得恍惚的一刻,他转到她背后,在她膝盖弯的地方狠狠踢了一脚让她跪倒在地。她咆哮着将耙子朝身后一推,正中Muerte的腹部也让他痛的倒地不起。好吧,还真是一场“友好”的战斗,但这也正是他需要的。他缓过神后向前一跃,把Vida扑倒在地,两个超自然生物在泥土中翻滚着扭打成一团,两把武器都早已被各自的主人抛弃,他们白色的皮毛也都沾上了脏污。最终Muerte一只手掐住了他姐姐的喉咙成功地占据了上风,他举起拳头准备——

 

他看到Vida怒瞪着他,Muerte停下了,叹了口气随后滚到了一旁,躺在他姐姐旁边,脏的要命也累的要命。他本可以挥挥手把这些不适赶走但他觉得自己还可以胜任,他需要这些痛苦。

 

Vida擦了擦鼻子坐了起来,她深邃的绿眼睛凝视着她的弟弟。“好点了?”

 

“没有…是的,好点了。”

 

“嗯哼,起码有点帮助。”她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然后俯下身把爪子递到Muerte面前。狼又在痛苦中沉浸了一会,随后叹了口气握住了她的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将头靠在了她宽阔的肩膀上。

 

我讨厌这种感觉。”

 

“哦,不,你会好起来的。”她抬起爪子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脑勺安慰着,他觉得自己终于放松了一点点。

 

“这不公平…”他靠着她的肩膀低声说。

 

“很少有事情是公平的。我就是不公平的,有些人受我青睐,但有些人在降生时只能感到我的残忍。Destino…好吧,祂就是这样的。爱?他们总可能在最糟的时候发生。而你,我的弟弟,你是唯一公平的化身,除了在你作弊*的时候。”Vida把他往后推了一点,然后捧起了她弟弟的脸,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无论你打算怎么对待那只猫,我都会支持你。我爱你,我的弟弟,而Destino也是如此。”

 

Muerte嗤之以鼻。“祂大概只会说,这是‘命中注定’会发生的。”

 

“这并不意味着Destino不爱你。”Vida笑的很开心。“现在,不如你把自己清理干净去看看那只猫如何?”

 

 

 

Puss几乎可以肯定自己宿醉了。太阳升起时的光线太强了,鸟儿的微鸣太吵了,他面前早餐的味道也让他恶心。很显然菲欧娜在帮亚瑟做些什么事,莉莉安在照顾孩子们,Kitty不想吃早餐而Perrito早早吃完了,所以现在是Puss,史莱克和驴子坐在桌旁,Puss几乎没有碰他的食物,因为他正试图防止他的胃释放昨晚的残留物。

 

“所以…Puss…”史莱克用一种尴尬的假装愉快的声音说道。“你昨晚在忙什么呢?我看到你提前离开了。”

 

猫挥了挥他的爪子,喝了一点苹果汁试图平息胃痛。“呃,只是想远离人群罢了。”

 

“但你并没有回来。”驴子催促着,这让Puss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瞪着驴子,指尖敲了敲手里的杯子。“你们想知道什么?你们两个是不是想打听到八卦或者什么别的东西?”

 

“八卦?也许是你在八卦!我们可没有!”驴子连忙说。“我们没可没想知道Wolfie看到的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大块头是谁。”

 

“驴子!”史莱克怒吼一声,接着怪物呻吟了一声,温柔地看向猫。“我们只是想确保无论他是谁,他都对你很好。”

 

Puss在空中挥舞着他的爪子。“哦他并没有对我不好!我保证!”

 

史莱克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抱起了臂。“那好吧,他叫什么名字?”

 

Muerte,Death,死神——

 

“我一般只叫他Lobo。”

 

“你们两个怎么认识的?”

 

他试图活剥了我的皮。

 

“酒吧里认识的。”

 

“他是做什么的?”

 

将人们的灵魂带到彼岸,而且当他这么做的时候看起来相当相当火辣。

 

“某种…赏金猎人。”

 

“赏金猎人?”

 

是的!

 

“他之前在抓捕你吗?”

 

“…也许?”Puss犹豫着承认,随后迅速补充道“但我说服了他!”

 

“Puss…”

 

我的朋友们,”他笑道。“我能照顾好自己!没问题的!”

 

猫从桌上跳了下来,幸运的是最严重的呕吐感已经离消退了。他听到史莱克和驴子在身后叫他,但他不打算理会他们了。Puss很关心他的朋友们,但不是在他们这样试图干涉他的私事的时候。他不需要保护,他并不是毫无防备心的人,如果他需要他一定会向他们寻求帮助。但是就算他在这一整个…lobo的事件中需要帮助,他们对此也无能为力。

 

Puss浑浑噩噩地回到了房间,砰的一下甩上了门。也许他需要一次令人身心舒畅的冒险。他应该问问Kitty和Perrito有没有什么好点子。虎斑猫跳上了阳台眺望着Far Far Away的城池。这个国家正在进行战后重建,他留下来帮忙才是最负责任的。但他一直以来已经为这个地方操劳太久了,战争令他疲惫不堪。他需要-他需要一些——

 

Gatito.

 

Puss被吓的大叫了一声,如果不是一只大手扶住了他的身体,他可能会直接摔下去。他瞪向身后,看到Muerte站在那里,他的爪子仍环在猫咪娇小的身躯上。巨狼银白色的皮毛在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他红色的眼睛甚至看上去是闪烁着的。但说实话,在光天化日之下看到这家伙真的有点奇怪。

 

“嘿!”

 

Muerte咯咯笑了起来。“怎么了?”

 

“只是被某、些、人、烦到了。”Puss嘟囔了一声,那只手迅速地从他身上抽离开来。

 

“噢,我明白了。”Muerte听起来…有点不确定?“也许我现在就应该离开—”

 

“不行,你敢!”Puss拉住狼的斗篷,Muerte踌躇地对上了他的眼睛。“我受够逃跑我也受够人们不断从我身边离开了。你想从中得到什么lobo?我已经厌倦了没有意义的风流韵事,我不再年轻了。”

 

“这对我来说可不是没有意义!”Muerte突然厉声说道。“我没有-我从来都没-啊!从没有哪个凡人能带给我这种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想要-我想和你呆在一起,无论那意味着什么。”

 

Puss呆住了,随后忍不住发出了一阵轻笑,狼咆哮了起来,直到Puss温柔地托住他的狼吻。“我也这样想,但首先这代表不要再随时随地凭空消失,其次意味着我想更加了解你,包括约会等等诸如此类的愚蠢的凡人仪式。”

 

Muerte翻了个白眼但Puss看到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并靠得更近了。“我想这些条款是可以接受的。”

 

两人拉近了距离,在温暖的晨光下拥抱着彼此。这一次毫无疑问是Puss主导的,猫向前倾着,竭尽全力地抓着狼,最后是他主动结束了这个吻并望进狼的眼睛。

 

“还有,”Puss舔了舔嘴唇,腼腆地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还想通过其他的方式更好的了解你。”

 

让Puss无比没想到的是,Muerte看起来近乎是慌张的。“关于昨晚—”

 

“是的,我喝醉了,而你不想占便宜,你真是太绅士了。”Puss轻快地评价道,一只爪子轻轻地拂过长长的白色狼吻,为Muerte 在他的抚摸下颤抖而感到真的,非常自豪。“但我现在很清醒,也不想在这个早上做别的事情。所以…要进来吗?”

 

Puss跳下来,走进了里屋,回过头瞥了一眼正疯狂摇动尾巴的Muerte,随后狼慢慢地向Puss走了过去。

 

“我想我很乐意。”

 

 

注释:

“相信我”*:“Trust me~”瞪眼举帽卖萌.jpg

作弊*:原文cheat,有点怪怪的但想不出更好的翻译方式,指靴猫2里提前干涉猫猫性命。


万万没想到二师兄还来串了个场hh


评论(4)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